《更新》 張美儀姑娘

發佈日期:2018年5月17日 下午12:21:27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和合本,哥林多後書 4:16-18)

兩星期前,筆者聽到循理會的監督(Matthew Thomas)以以上經文作靈修分享,對新入職並第一次出席循理會年議會的我來說,他的分享別具有意思及提醒的,生命更新為我們成就更大的榮耀。或許是年少的、成年的、金齡的、患病的、壯健的、貧窮的、富裕的,不論我們處於甚麼境況中,更新都可給我們帶來希望。

當我們發現生活沒有新事或平淡時,就需要更新。你們知道嗎?更新及生命成長本是神的新意,不要停留或滿足於現在的境況。我們的生命、家庭、教會生活更新轉化都是需要禱告的,因為更新的開始是神的主動,更新最需要的仍是我們願與神同行,當我們越渴望神的心意,就越敏感自己的內心及好奇周圍所發生的人與事,加上,真心真誠更新的行為,信靠聖靈引導的結果,生活便有新發展。

最後,借譚沛泉博士所言作結:「生命更新成長是有可見的指標,但卻沒有所謂最終目標。我們不需要著意自己成長到什麼地步,生命成長上,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繼續不斷的醒悟更新,真正的我是在神之內,是源於愛的神。」。你願意內心一天新似一天嗎? 相信持之以恆親近神,已是神喜悅的生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