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力 傳揚主愛 古敏儀姊妹

發佈日期:2018年2月22日 上午08:08:33

「太好了!剛才在小組分享的環節裡,竟然有學生決志信主啊!」一位同事興奮地告訴我。是的,付出了半年多的時間籌備,最後能夠令學生們認識耶穌,甚至決志信主,是我們一眾老師最大的回報。

我校每年也會舉辦福音周,目的是利用一星期的時間,透過一連串的活動,例如佈道會、詩歌分享會等,向未信的學生傳福音。今年,我被邀請負責「福音茶座」這活動,過程中不但經歷了傳福音的喜樂,也讓我有以下的反思。

第一,傳福音並不是單靠一人之力,也不是因為某人有特別的才能,所以傳福音特別成功,而是信徒同心合力的成果。我是「福音茶座」的總負責老師,但只有我一人傾盡全力就事成了嗎?不是,也沒有可能。我細心一想,共有三個學生團契的幹事協助我處理宣傳、文件等行政工作;活動當天有十個學生幫忙作場務;活動中的茶點有主內的家長為大家準備;還有三十位同事分別入組跟學生講述見證,討論信仰,即使未能抽空幫忙的同事也不斷為我們禱告。屈指一算,活動背後起碼有五十人一起默默工作,所以最後學生信主是眾人一起努力的成果。

第二,傳福音並不只是人在埋頭埋腦地工作,而是需要倚靠神,切切地禱告,這是神、人同工的成果。籌備一個為時兩小時的活動不算複雜,但卻十分瑣碎,容易忽略細節。即使萬事俱備了,當天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帶組的同事生病了,或有突發事情要即時處理而不能帶組;又或有學生報了名而又缺席,諸如此類的事足以令你忙得(心急得)團團轉。傳福音有機會遇上小意外,故此為福音對象禱告是十分重要的,求主保守活動的順利進行及掃除一切障礙。

青田堂今年其中一個目標是「領人歸主」,正如以上的分享,我相信要達到這目標,需要青田家每一個成員一起努力,不但各自做好自己的本份,也要同心合意地為神家的拓展而禱告,願神把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