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與我,我與他,他與祢》 本堂半職傳道張美儀姑娘

發佈日期:2018年1月18日 上午07:22:52

組長退修日營中的查經、詩歌、遊戲及分享等,各部份都是令人感動的,特別是領詩者的真情真意的生命分享,她渴望家人得救的心,我是被感動了。回家路上回想時,特別對遊戲部分有感,當一群人彼此接觸共同合作之始,關係是非常複雜的,就是許多的未知,特別是他人的內心及性情的未知。

那麼複雜的解構要達致共融共樂為目標,似乎,過程中需要經過混亂與爭論,但又因著祢而柔和謙卑,溫柔的建議、用心的聆聽、達致和諧討論,最後,能彼此信任,齊心勇敢嘗試。能突破面對未知而產生的恐懼,相信是那個願意彼此相愛的心,使我們持續那份緊扣互信的關係。

事實上當人努力後,經反思應是會長智的,但是人始終仍是受著時間與能力所限,然而,弟兄姊妹不要因此而灰心,不要忘記仍要信靠那適時介入的祂,猶如遊戲尾聲時,感謝那恩典的時刻,讓我們能完全解開了那複雜的結構,達致完滿的結果。再思,真的是恩典包底嗎?

我相信不是恩典包尾的,先看主題查經經文路加福音15章11至32節,似乎,故事的主角的之一的浪子的經歷告訴我們,從他要求分家至回家蒙恩的過程是不簡單的。浪子在外經歷飢荒,不單沒有餓死異鄉,竟然在那惡劣環境下,仍被那人收納去放豬,讓他靜下來反思而醒悟。試想想在他回家的路上,內心仍是帶著許多的未知,未知父親及家人如何看他,後照他又如何看自己呢,如何突破內心的掙扎,以致再沒逃避或逃走呢。

經文好像沒有多提他想要得著甚麼結果,試問他又怎會想到自己會得著如此超乎人所想的父恩呢! 那種恩典不是物質上的滿足那麼簡單,最大的填滿是那份被饒恕與接納之情,相信曾真正歷主恩的人便會明白到為何這份內心的釋懷是言語難以言說的寶貴。

在我看來,無論環境如何,兒子一直都是經歷著主恩的,那父親也一直相信浪子會有回家的一天。經文中的父親心比喻為天父心,祂就是一直堅持以慈父的心介入我們的生命進程中,這更是一個祢與我,我與他,他與祢的互動的過程。我認為這小遊戲內所經歷的小混亂、謙卑、柔和、建議、聆聽、嘗試、信任,都是完成複雜的解構而要達致共融共樂的恩典互動之旅的材料。恩典是整個過程都在發生的,只是我們有沒有留意覺察祢一直都在,祢確是時時都在的。

最後, 感謝慈愛的亞爸天父給我們自由意志去選擇,謝謝祢還暗中保護介入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生命活得更豐盛。謝謝青田組長同工們的齊心,同心經歷主恩,未來的日子讓我們一起走向回家路。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