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你會選擇上帝的祝福嗎? 楊偉根弟兄

發佈日期:2018年7月20日 上午03:59:46

今天是7月22日。「722」對以色列人來説是一個傷痛的記號。主前722年,以色列國(北國)被亞述所滅,開始了以色列人被擄的序幕,自此以色列的十個支派消失在歷史上,正如先知亞希雅所預言(列王紀上11:29-32)。(註1)

北國為什麼會滅亡呢?以色列是上帝的所揀選的民族,難道上帝會違背對他們列祖的承諾,掩面不顧以色列嗎?列王紀下17:16-17紀載:

他們丟棄耶和華他們 神的一切吩咐,為自己做了兩個牛犢的鑄像,又做亞舍拉,並且敬拜天上的萬象和服事巴力; 他們又把兒女用火燒為祭,並且占卜,行法術,出賣自己去行耶和華看為惡的事,使他發怒。(列王紀下17:16-17)

以色列離棄曾經為他們「遮風擋雨」的上帝, 違背上帝的誠命和律例,卻去敬拜偶像,體貼眼前的利益和好處,殺了兒女,害了自己。他們犯罪,不知悔改,不顧念先知多次多方的警告,依然故我, 繼續行上帝眼中看為惡的事。北國的滅亡,終究是以色列人自己不聽,不讀,不認識,不追求,不遵守上帝的教導。可惜以色列人沒有汲取這個歷史的教訓,到主前586年,猶大國(南國)再被巴比倫所滅,百姓被擄,所羅門的聖殿被毀,以色列人徹底亡國了。

以色列人選擇離棄上帝,上帝卻沒有選擇離棄以色列。早在申命記30:1-10,上帝藉摩西預言,以色列人因違背上帝受到咒詛而被擄,但必悔改歸回而得福。上帝藉著歷史,告誡以色列人,也提醒我們:

耶和華你的 神必使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你身所生的、牲畜所出的、地土所產的,都豐盛有餘,因為耶和華必再喜悅你,使你得福,像從前喜悅你的列祖一樣;只要你聽從耶和華你的 神的話,謹守這律法書上所寫的誡命和律例;只要你一心一意回轉歸向耶和華你的 神。(申命記30:9-10)

簡單地說,要選擇上帝的祝福,就是選擇單一聽從祂的話。所以,選擇遵守十一奉獻,上帝會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我們(瑪拉基書3:10) 。選擇實踐大使命,上帝會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20)。那你會如何去選擇?如何去相信?

註1:主前931,所羅門王死後,以色列十二支派分裂為南北兩國。南國稱為猶大,北國則稱為以色列,又稱為以法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