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真義反思 劉偉良弟兄

發佈日期:2017年11月24日 上午11:05:14

敬拜是創造主與受造物之間最原始及自然的關係,亦是教會最基本的性質與功能,也是永恆的服侍,一天我們到主面前已不再需要傳福音,但仍需敬拜。崇拜學者羅拔韋伯(Robert E. Webber)在 “Worship Is A Verb” 一書中說:「真正的敬拜是因著耶穌基督的生平、死亡和復活的歡樂慶典;當我們積極地將我們的心轉向上帝,懇切地讚美祂的偉大作為時,上帝會向我們說話,並以一種醫治和更新的觸摸祝福我們。慶祝性的崇拜能甦醒靈魂、復熾靈命、亦能更新生命。」

英文敬拜(Worship)由兩個字 worth-ship 組成,意指將上帝應得的、配得的尊榮歸與祂,故此我們對上帝的認識深淺會直接影響我們的敬拜生活。若我們不是每天親近主(所講的靈修生活),建立親密的關係,怎能期望在每週一次的集體崇拜中就能遇見神呢。我們應當緊記,上帝已伸出手來,祂樂意親近我們,正等待我們的回應。

讓我們再重溫以賽亞書6章,它全然記載信徒朝見上帝的過程:讚美、歌頌神的本質及作為;看清自己的本相,從而認罪悔改並得著赦免;聆聽神的話語及作出回應;最後領受神的命令,被差到世上作光、作鹽,並宣揚神的榮美。唯願我們每天在敬拜中親近上帝,得著能力,帶着使命,進入人群,見證上帝,活得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