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賜運用再思 陳志華牧師

發佈日期:2017年8月17日 上午07:53:49

上次證道講題「尋找獨一無二的你」不是句號,乃為其下文「S.H.A.P.E.活出人生召命」主日學展開序幕,在此,感謝劉擇華弟兄,與我㩗手帶領這個有意思,又重要的課題。

上一講『恩賜』,由於時間 ,以及課本內容限制,現作一些補充/重溫:--

1 恩賜是基督給人的賞賜。(弗4:7-8)

2 恩賜是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林前12:11)

3 恩賜是神按照各人信心的大小度量給人。(羅12:3)

4 恩賜用來互相配搭,彼此補足,而不是比較高低輕重。(林前12:12-25羅12:4-5)

5 恩賜是可以追求(林前14:12),最終的答允者,在神,人沒話事權;人又要問自己,追求背後動機和目的是為何?為己?為人?為教會?為神?

另方面,我們該以怎樣的態度回應恩賜?記得耶穌講論按才幹受託的比喻嗎(太25:14-30)?其中重點,主怎樣回應獲分「二千」和「五千」兩個的僕人的表現?

無論「二千」,或是「五千」,二者皆被主人肯定,並且是一無一樣的:『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21及23節),可見主人看重僕人的,不是成績或成果,而是他們的忠心,有沒有盡上本份的態度。同樣,神賜信徒不同的恩賜/才幹,只要忠心全力以赴,雖然結果不能保證,亦未必有人看見或欣賞,但最終是不會落空,使徒保羅說:「因此,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今天,你又如何回應神給你的恩賜/才幹?把神給你的恩賜私有化,抑或共享,又能共建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