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給我的一課 趙淑怡姊妹

發佈日期:2018年6月21日 上午05:55:38

孩子特色是都有一顆單純信靠父母的心,他不會懷疑爸爸媽媽,孩子也不會憂愁,他知道爸爸媽媽在他左右保護他,使他不致於跌倒,信耶穌基督之後,我們要學習信靠耶穌,深信一生都在天父爸爸手中,祂己經為我們安排一生的計劃,小孩在人的眼中只是可愛有趣,卻不是榜樣,更沒有人想到有甚麼是可以給人效法的。耶穌卻對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記得有一次於幼兒崇拜期間,我坐在一個孩子旁與他一起做手作,窗外忽然傳來一陣雷聲,我隨意說了一句:「哎呀!快要落雨啦」,我身旁的孩子卻立刻展露笑容雙手合十說:「感謝主!」,我對他的回應未還未來得及反應,他隨之說:「因為落雨都是天父創造的」。我會心微笑,並以幼兒導師身份輕輕回應了一句:「系呀!就算雨天都要感恩」。雖是簡單對答,但孩子那純真的笑容和回應卻不斷在我腦海徘徊,讓我反思我對天父信靠的程度。

生命中天父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但面對雨天我有否孩子般的信心?深信一切有祂的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