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後感

發佈日期:2017年4月13日 上午08:33:15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摩太前書2:1-3

上周選舉後,我們有了新特首,不管是否你我心中理想人選,我仍會為在上位祈禱,求主賜她謙卑、包容、忍耐的心,更重要是愛港人的心,又幚助她及其團隊用心聆聽各方(中港)意見,有心、有智、有力、合一化解種種大小矛盾,修補裂痕(雖然任務艱钜),更祈盼港人彼此尊重,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齊心協力,為香港締造更好的明天!

經文其中提及為在上位禱告,是使徒保羅清晰的教導,禱告背後目的是: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2節下)。在上位,無論他/她是否蒙神悅納,你我不知,神自有定斷及後續安排,但使徒勸勉信徒為上位禱告,卻是神的心意,願神幫助他們可以使受管治人民可以,按「基督徒文摘解經」意思和個人領受:一、敬虔,是信仰方面,可自由表達其敬虔;二、端正,是為人方面,對己對人的尊重,於國民社群有益;三、平安無事屬環境方面,讓人平安生活,在我來說,期望港人在基本法下仍享有自由、能和諧共處、貧富拉近、人人有工做…,經文說,以上三個方向點,是好的,是神心意,在神面前可蒙悅納,我又不知,這樣禱告,會否達成經文所言,心中期望的效果,誠然,此乃多方面互動的過程,在上位要努力,市民須發聲及建議,我亦相信神會跟進,願神幫助我們,把信心不是放在「689」、「777」身上,乃是仰望神,祂才是廢王,立王的總首長,阿們!

他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但以理 2:21

陳志華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