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走一步,把剎那變成永恆! 本堂會友鄧玉芬姊妹

發佈日期:2017年9月28日 上午09:57:20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哥林多前書 9:23)

四年前,出入明愛紓緩科的三個月裏,除了陪伴至愛走完生命中最後的歲月外,令我對生命有很多反思,最感受良多的是每天目睹一個個末期病人等待著死亡,他們每個人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有成功的、有失敗佰、有富有的、有貧窮的、有可敬的、亦有可憐的....... 然而,一切就像傳道書中所說的「虛空」,當生命走到盡頭,原來陪伴他們的只有人與人之間的那份「愛」,和面對即將前往那神秘國度的那份「恐懼」或「平安」。

在2012年聖誕節,院牧介紹了一位二十多歲患血癌的女孩子給我認識,希望我可以向她傳傳福音。 和女孩子分享了我們的見證後,她雖然備受感動,但仍婉拒了這份好意,原因是害怕父親反對,因為她們一家都信奉道教,所以只好拒絕我們。院牧和我仍然堅持為她祈禱,希望上帝聽禱告。

在2013年1月3日院牧告訴我,女孩子昨天晚上離世了,感恩的是:她在離世前一天晚上終於決志信主,現在已經在天家安享永恆,感謝主!這個見證給我很大的鼓舞,一方面感謝主給我在女孩子的永恆生命中有份,另一方面更感受到傳福音的那份逼切感,因為「剎那」之間會變成「永恆」!

上星期四下午驚聞兒時同學乳癌復發,癌細胞擴散至肺和肝,短短半月病情急轉直下,已經在彌留狀態。 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催逼我放下工作,飛奔往屯門醫院探望。

病房裡同學已經沒有什麼意識,但奇妙地對我卻有強烈的反應,剛巧有兩位在信仰中徘徊的親友願意和我一同為病者祈禱,但因時間緊迫,所以我大膽地問她會否把生命交給天父上帝,奇蹟地她在彌留中仍懂得兩次點頭和握手示意,終於第一次成功為別人決志信主,把生命「出死入生」,走向「永恆」!

哈里路亞感謝主!

感謝祢賜我兒女的名份!

感謝祢賜我祝福別人的能力!感謝祢賜我拯救靈魂的權柄!

願榮耀頌讚歸於天上的主,

求主繼續帶領,用生命影響生命,拯救更多失喪的靈魂,誠心禱告,阿們 !!

后記:

姊妹於當天晚上已經安息主懷,時間距離只有「三個小時」!我們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明天,所以愛要「及時」,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傳福音更要「及時」!

∼∼弟兄姊妹們,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