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三等」,乃是「三要」 陳志華牧師

發佈日期:2017年11月16日 上午02:51:49

不是「三等」,乃是「三要」 陳志華牧師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裏。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詩篇92:12-14

詩92篇是一篇個人的感恩詩,信息論及神的奇妙,表面看來祂容讓惡人興盛,豈知時候到了,祂必消滅困難,保守屬神的人(義人),其中包括我們敬愛的長者。

每人出生後,在正常情況邁向年老,誠然,是人人必經的歷程,內裡感受是:「夕陽無限好,衹是近黃昏!」,抑或「夕陽無限好,那怕近黃昏!」,取決於人以怎樣的心,以及靠著甚麼面對,如我常言:長者,不是「三等」老人,等食、等睡、等死,乃是「三要」,如上詩人所言: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以及要常發青,老, 如棕柏,仍有可為。雖然身體也不如從前,這是真實,但幾十年累積下來的人生的知識、技能和經驗,不管成敗、得失,更顯寶貴,這些都是年青一代可參考、學習,甚或互相補充;此外,長者,仍可為神見證、傳福音、禱告、奉獻、招待、領詩、探病、探訪、關心人、表演、翻新聖經、獻詩等,生命仍可繼續為神發光,建立他人。

願長者(包括未來的你我),繼續在主裡被神使用,激勵每個成年、青年、少年兒童心,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