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與佈道 陳志華牧師

發佈日期:2017年9月15日 上午04:03:09

「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九19-23)

感謝神,本堂共九位信徒出席2017 香港福音盛會(30/11-3/12)三合一部談訓練,講員陳鏡如牧師不只充滿佈道熱忱及見證,既清楚解說,又活潑生動,讓另一個陳牧師(即是本人)深受激勵,為此感恩!順提 鼓勵弟兄姊妹積極領人赴會,參加十年一度的全港佈道大會,讓更多未信者聽聞福音的好處。

猶記得多年前,我仍在議會傳道部事奉時,其中一年邀請了福音證主協會教會事工顧問林榮樹牧師前來主領「個人佈道訓練」。在課堂中,林牧師從個人在佈道方面的經驗和研究,提出性格與佈道之間的關係。當我們作個人佈道的時候,倘能留意福音對象的性格傾向,並適當地以對方接受的表達方式去分享福音的內容,這樣能幫助我們在佈道上取得美好的果效。

誠然,人的性格,各有不同,我們不能本位主義,「50年不變」,只採用適合自己性格傾向的方式分享,而是因人而異,因時制宜,使用諸般的智慧和適切的溝通渠道,領不同性格的人到神前,如保羅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1:28。若我們的性格傾向與對方的傾向相異,我們則要謙卑放下自己,更重要是以敬神愛人出發,為要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

最後,請出席17/9主日學,是次主題關於性格,仍由劉擇華弟兄任教,願 神使用,叫學員同得幫助,發揮自己特質,又能回應不同性格人士的處境和需要,願你我得人如漁,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