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由祈禱開始

發佈日期:2017年4月14日 下午01:49:23

在2016年的年中,我告知昌華堂的傳道,青田堂的一班青少年,自發地於週三建立祈禱小組、以及有傳道同工參與,實在讓我感受上帝在背後推動,讓我作為傳道人也看見,發展任何與教會、與上帝有關的事情,必是以祈禱為先。

因著循理會青少年事工小組的連結,在2017年1月份,昌華堂的傳道作為青少年事工小組的傳道人,也開始參與在青田堂的青少年祈禱會。實在感恩青田堂的牧者、幾位年青人讓本人有第一次參與當中,能看見青年人在祈禱生活的看重,有分享生活、互相交流支持,實在是各傳道、幹事、牧者在背後的用心牧養,感受到上帝在當中,興起著祂的用人,先以找尋祈禱為先的人。

於是,隨後也邀請了昌華堂的一位青年在當中參與,共同在靈性上的支持,以便成為敬拜侍奉的根基。在籌備敬拜隊的練習,加上祈禱會的參與,我看見上帝在這班青年當中,昌華堂的傳道表示,真的感謝青田堂的教牧、幹事,給予青少年的充份屬靈榜樣,給他們有自發祈禱會的建立,在當中給他們屬靈的培育、陪伴。

最後,有一位昌華堂青年弟兄的分享:「自己有祈禱會唔去,反而走去人地嗰度。」第一次參與青田祈禱會時他笑著對他的傳道講。不過,昌華與青田的聯合週會後、參與青田青年祈禱會、甚至聯崇敬拜隊的練習,看似每一次都是出於偶然,其實一直都是上帝引牽。

上帝藉這些參與讓我認識有一群願意委身的同行者,讓我反省自己和團契缺少了甚麼,讓我學習怎樣與青年人同行,「同行係要俾條命佢」。我相信上帝正一步一步帶領並更新昌華、青田、甚至整個循理會,同心、同行、同工。弟兄的分享回應,讓我流淚、感恩、加上鼓勵。

鄒景雄先生、黃敬邦先生(昌華堂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