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幸福嗎?》 本堂傳道張美儀姑娘

發佈日期:2018年4月11日 上午03:39:28

在今年復活節時,一位宗教領袖(1)在講道時提到,「你可能有缺陷,感到焦慮 甚至生氣,但不要忘記,你的生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企業。要快樂就要停止自覺 是受害者,卻要成為你自己命運的作者。為生命的奇蹟,每天清晨都要感謝上帝。

幸福就是不害怕自己的感受;不害怕別人談論你。有勇氣聽到別人説 “不”;有信心面對批評,即使他們沒有道理。

幸福就是能成熟的說“我犯了錯誤”;有勇氣的說“我很抱歉”;感性的說 “我需要你”。有力的說“我愛你”。

幸福就是讓生活在我們身邊的每個人,自由,快樂和簡單。」

以的一則講道節錄,給你有甚麼提醒呢? 對我而言,想起自己在受苦節講 道時提過,都市信徒靜不來,是因為要處理的事多,信徒要應對的是選擇。信徒 不是追求擁有,反而是捨棄那些阻礙我們與神聯繫的事物。生存於世本身就是禮 物,生活所得的一切更是禮物,若能真正領悟到生命中一切都是禮物時,相信不 單可以放下許多名與利,還能重拾那遺失已久的清心。

您內心渴望被天父所愛,渴望與祂相遇,渴望活在天父之內嗎?生命最大的 禮物是有耶穌在心中,當確信有耶穌在心中,我們便可有勇氣去以愛還愛,相信 以上所提到的幸福便隨之而至。

(1)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