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省思 譚俊鴻弟兄

發佈日期:2018年1月25日 上午11:36:45

在早前有一位弟兄分享一篇文章, 並詢問我對教會的看法。內容是一位記者詢問牧者對教會情況的看法。問題是:我聽有人說教會裡有很多失喪的人自以為得救了,他們至少會參加主日敬拜。 我經常聽到有人這麼說, 這讓人很擔憂。 請問你對此有何看法。

牧者回答:現今被傳揚的福音很多時被簡化了。因著天父對罪的代價,神人基督掛在木頭上,又從死裡復活,坐在天父的右邊,呼召所有人、吩咐所有人悔改並相信; 得救信心的確據在於他們生命中持續結果子。 我們把這簡化為 “五件神要你知道的事”,或“四條屬靈律法”,你若認同這每一點,之後做一個小小的禱告,傳道人宣佈你得救了。 最終,人們似乎是花最少的時間分辨“何謂福音”,以及一個人是否真正得救。人若只是走到前臺,做一個禱告,我們就宣佈他得救了。也許我們該為此人花上數月的時間, 好讓他們有符合聖經的把握。

以上的對話並不完全,問題也實在有些假設性前設,但無礙我思考一下褔音的禮物-永生,讓我想到聖經中的一件事,記載於馬可福音10:17-22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作甚麼事、纔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於是, 我回答他,信主是要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的,有獎賞,有本份。

我不禁自問,為主我願意放下一切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