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事業 本堂會友楊偉根弟兄

發佈日期:2017年7月16日 上午06:59:31

2016年秋,這是一個天朗氣清的星期一早晨,我和短宣中心長青班的學員,來到西灣河的一間教會集合,預備出擊佈道。導師給我們分配地點,做好禱告。然後大家一齊浩浩蕩蕩地出發了。我們一行十多個人,每兩個一組,去到不同地點尋找對象。有的到快餐店,有的到商舖,有的到電車上,我和擊伴來到一個公園裡。

公園頗大,約有一個大球場的面積。來往的人不多,大都是長者,有的坐著乘涼,有的做晨運,都是一副休閒的樣子。我們遇見一個中年男子,坐在一個有蓋的長櫈上,於是上前跟他打了招呼,然後坐下跟他搭訕。可是他卻收起了嘴巴,真尷尬了!大概他不喜歡多說話吧。於是同伴帶我「唱雙簧」了,大家講一會自己的見證。我發覺原來他像豎起耳朵似的,留意我們在說什麼。於是臨走時,送他一張福音單張,説句祝福。見他接了,看一看,但沒有反應。我們就離開,找下一個對象了。

我們來到一個涼亭裡,見兩個婆婆坐著閒聊,於是忘掉了之前的「檸檬」,又上前搭訕了。原來兩個婆婆也是剛認識的,一個容光煥發,年近九十;一個面帶風霜,也八十多歲了。為了方便做個人佈道,我和擊伴就分別和她們傾談。我拿出一張長者單張,跟那個年紀較少的婆婆講福音。當提及「憂慮」的時候,婆婆講起她的家庭事,哭了起來。當時我有點不知所措,只有一面安慰她,一面聽她的故事。後來我就和她一起祈禱,再記下她的姓名和電話。她很想要我的電話,我只留下教會的,不過答應找社工跟進。由於歸隊的時間到了,我們告別了她們,回到集合地點匯報及檢討。第二天我找了一些社福機構的聯絡資料,就到婆婆家附近的機構約見社工。經過一番折騰,約好了一個經驗豐富的社工,然後帶婆婆單獨和社工面談,就交社工跟進了。

後來我請教會的代禱之友為婆婆的事祈禱,希望她在上帝面前,找到出路。但一個月過去了,婆婆的事還是解決不了。她沒有失望,但可能是沒有期望過什麼,面容總是很憂愁的。直到上個月,我收到她的回電,知道她的問題還是未解決,不過我聽到她心裡多了一份喜樂,她感謝那個社工的幫忙,感謝我在其中的安排;而且她返了教會,教會的人也安慰了她。感謝上帝,讓我見證到祂如何改變人心,如何在婆婆身邊興起幾個天使來幫助她。

雖然婆婆的家事還未解決,婆婆的心首先被改變了。我祈禱希望有天聽到她的見證,述說主恩。願榮耀頌讚歸於愛我們的父上帝。

短宣中心每年都會開辦不同的個人佈道訓練班,希望在新的一期見到大家。讓傳福音成為我們一生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