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一屆特區管治團隊守望 陳志華牧師

發佈日期:2017年6月29日 上午08:34:00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提摩太前書2:1-3

每周,你我為多少人禱告,當我再思經文時,實在有所反思,當然,作者使徒保羅的意思不是字面式為萬人或以上禱告,而是提醒我們為多人禱告,誠然,一個的代禱名單是好的,是神的心意,把更多人的需要帶到神前,至於態度/方式是: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首三項意思相近,從字面,第一個「懇求」乃是較強烈及逼切的祈求;「禱告」是常用語,一般性;而「代求」為他人需要仰望神,至於「祝謝」則為己為人的經歷獻上感恩,願我們禱告時,也不忘謝恩,最近,你我為誰?又為他/她甚麼事感恩?

接著使徒特別提出為上位禱告,經文提及為君王和一切在位,君王可指國家/地方首長,主席,總統,總理等;而一切在位,可泛指國家/地方政治、企業、機構、甚或教會牧者傳道,然而,讓我們在七.一回歸記念翌日的今日,也學習為新一屆特區首長及高官守望,以致他們如經文所言:「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在上位,是否蒙神悅納,乃在於終極的在上位,全愛全能的上帝,祂自有定斷,但我們卻應為他們禱告,願神幫助團隊使受管治地方及人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請留意經文說,是好的,是神心意,在神面前可蒙悅納,誠然,禱告結果會否如此,我相信需要神恩,也要在上位努力,多聽民意,若其中是基督徒,更多聽神意;作為市民,亦以合法、和平、理性等建設性方式發聲,爭取訴求,最後,願我們提名為以下新一屆管治團隊特首、三司及十三局長守望,阿們!

特首:林鄭月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