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500年後的馬丁路得 本堂信徒代表譚俊鴻弟兄

發佈日期:2017年7月20日 上午02:07:53

今年是馬丁路得500週年紀念,在過往中,那時的教會曾成為賊窩(羅馬天主教) , 阻擋人到達上帝的面前,買賣贖罪卷奪取窮人的所有。教會借神權胡作非為,擁權,聚財,淫亂之事多不勝數,然而上帝從沒放棄人,主差派屬於他的人,又如馬丁以先100年前殉道者約翰胡斯, 以生命呼喊要更正教廷的做法, 又讓馬丁路得醒覺,重新宣揚因信稱義並認清上帝的福音,與當時其他改革者, 確立福音基礎, 唯獨恩典, 唯獨信心, 唯獨聖經, 引申後來的唯獨基督及唯獨上帝的榮耀, 又翻譯聖經, 使平民有機會得到機會直接認識真理, 可說今日我們能閱讀聖經, 當年的改革實功不可沒, 也是上帝銳意要讓自己的信息傳播的證據, 因當時教廷權力之大直接能讓國王屈服,在對馬丁的審判中, 教會要求馬丁要收回他一切或部份的言論, 否則便判他為異教徒, 像胡斯一樣燒死他, 馬丁當時回應:「我不能,也不願撤銷任何東西,因為違背良心是不對的,也是不安全的。這是我的立場,我不得不如此。願上帝幫助我。阿們。」

反觀我們今日的信仰環境, 沒有途徑認識真道已不是我們最大的阻礙, 更多是心裡明白卻不實行,懶惰而不理會主的教訓,把主所吩咐的事放在人的感受以後,這樣主耶穌回來的時候肯定要不喜悅他;我們的生命是迎接主唯一的禮物,也是一生終極的目的,世界是一個煉爐,路加福音三章七-八節上:「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忿怒呢?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安穩的環境容易使人不思進取,而我們的人生當學習保羅向著標桿直跑,為要竭力得到獎賞,使榮耀歸於神。但是,行為也要配有相應的信心,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當日馬丁弟兄面對強權, 能克服己身的恐懼, 表達這是我的立場, 今日我們對撒但的攻擊、誘惑又能否對它說, 我是上帝的子民, 絕對不接受你, 這就是我的立場!主耶穌及施洗約翰傳道的第一句: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而改變的力量在上帝,立下心志,然後禱告上帝吧。願我們受憐恤。阿們!